澳門首場五宗教音樂欣賞會舉行以音樂宣揚和平、大愛、共融、團結

開幕儀式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2週年,澳門五宗教— 佛敎、天主教、道教、基督教及巴哈伊教,於12月5日下午三時假澳門百老匯舞台聯合舉辦澳門首場五宗教音樂欣賞會,以音樂宣揚和平、大愛、共融、團結,體現各宗教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及互相欣賞的精神。是次澳門宗教音樂文化藝術集中展現的首次活動,寫下了澳門宗教發展史新的篇章。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亦進行網上現場直播,讓未能入場觀眾和海內外朋友可以一同欣賞。

是次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先生、中聯辦協調部傅鐵生部長、文化局穆欣欣局長、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席李斌生主教、澳門佛教總會會長釋戒晟法師、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道長、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總幹事范錫強牧師、巴哈伊教澳門總會主席江紹發先生及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先生。

 

參加活動嘉賓有:劉藝良先生、何桂鈴小姐、梁安琪小姐、吳輝副部長、李從正先生,馬志毅先生、梁慶庭先生、伊斯蘭會丁少傑會長、霍金梅女士及戴定澄教授等。

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席李斌生主教致辭

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席李斌生主教表示,音樂能使人彼此接近;音樂沒有國籍、種族和膚色的障礙,能讓所有人進入一種高尚的語言而和諧。

澳門佛教總會會長釋戒晟致辭

澳門佛教總會會長釋戒晟表示,音樂是超越國界、跨越種族的世界語言,期望藉音樂會發揚宗教音樂在教育、養生方面的作用,為澳門居民的福祉貢獻更大力量。

澳門佛教樂團

澳門道教協會副會長賴宏希望音樂會宣揚和平共融、大愛、互相尊重和欣賞精神,他又稱道教的表演會以法器敲擊,希望讓觀眾了解澳門道教科儀音樂。

澳門佛教青年總會理事長釋妙智稱,和其他宗教合作溝通十分愉快,亦加深五個宗教交往,相信活動會為澳門帶來歷史性特殊宗教音樂盛宴。

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總幹事范錫強表示,音樂無分國際及語言界限,冀以音樂傳遞宗教精神、昇華心靈的交流。

巴哈伊教澳門總會主席江紹發稱,宗教信仰是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持,又稱五個宗教已構思未來共同舉辦更多活動。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副主席張子健表示,樂團分別以拉丁文、英文及廣東話聯合演繹5首經典聖樂作品,體現澳門中西文化融合、宗教團體間和諧共處理念。

澳門教區聖樂團及澳門座堂聖樂班

音樂會上,五宗教樂團合共演繹十九首不同風格宗教音樂作品,觀眾們共饗是次音樂盛宴,大飽耳福,包括道樂獻奏、詩歌聖樂、佛教誦心經等,期望藉此透過音樂讓公眾感受到社會和平、共融和團體的精神。

澳門道樂團
澳門巴哈伊文藝團
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聯合詩班、聖公會(澳門) 蔡高中學 中學小學合唱團
閉幕儀式

來源: 環球頭條 環球新聞報 http://www.hqxwtoutiao.com/?p=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