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選出新一屆委員冀續培養更多人力資源 巴哈伊本周六辦社區嘉年華

【特訊】第三十四屆澳門巴哈伊代表大會昨日於南灣巴哈伊總中心舉行。出席會議的有巴哈伊亞洲洲級顧問霍金梅、上一屆總會委員及新一屆總會委員。此次會議主要目的是代表們選出新一屆總會委員,參與磋商和討論,並制定未來的發展計劃。經過無記名、無候選人、無選舉宣傳活動而投票選出的新一屆總會九位成員為:卓金來、張一兵、葉家明、思德文、江紹發、葉為澔、郭方奇、盧繼隆、霍妍邦。

過去一年,巴哈伊團體在中聯辦的帶領下應邀參加了「澳門五大宗教聯合參訪團」浙江拜訪,並於年底與澳門其他宗教團體一起籌辦了「五宗教音樂欣賞會」,慶祝澳門回歸二十二周年。此外,各宗教青年積極籌辦了跨宗教青年沙龍,相互拜訪宗教場所,深入了解彼此宗教背景、文化習俗及社區工作。透過這些活動,不同宗教信仰的朋友實現了更進一步的合作和交流。宗教的力量為社會帶來了團結,增加彼此友誼,實現宗教共融。

 去年,團體繼續以鄰里為單位在社區開展服務,包括兒童品格教育、青少年價值觀塑造及成年人能力發展等,並致力於培育具有奉獻精神的人力資源。鄰里區的兒童班數量持續增加,越來越多的家庭參與到兒童品格發展的定期課程。其中,家長的對於兒童品格教育的意識提升,並於日常生活中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

會議中,代表們就全球所面對的挑戰展開了討論及磋商,同樣地澳門各階層不論精神上或經濟上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衝擊。巴哈伊團體認為,在這極具挑戰的環境下,不論是個人、機構還是社區都會發展出更新、更強的能力,幫助澳門轉變成一個更加充滿活力及團結的社區。值得一提的是,團體將於四月三十日在聯國學校舉行為期一天的社區建設嘉年華活動──「構建新社區,怎能沒有你」,為全球一萬個系列活動之一。活動將圍繞家庭、工作、財富、教育、藝術等主題開展不同的工作坊,同時包括文藝表演活動及展覽。此次活動希望通過邀請不同年齡層的人們參與探討,探索「新社區」的多元視角,鼓勵大家共同投身服務,實現社區蛻變。

總會代表期望未來旳一年,培養更多人力資源以加強團體在鄰里區的服務,為社會熱點的論討建言獻策,並計劃設立小組探索團體如何運用現代科技服務家庭與社區。代表們熱切地期盼為澳門社區的改善努力工作,讓人們能夠更加和諧融洽地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