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伊團體社區建設嘉年華 展示新社區構建的目標及願景

二0二二年四月三十日,澳門巴哈伊團體的「社區建設嘉年華──構建新社區,怎能沒有你」主題活動在氹仔聯國學校順利舉行。為期一天的活動共吸引了超過四百人參與,通過主題工作坊、藝術展覽、遊戲、講座和文藝表演,向參與者展示了澳門巴哈伊團體對新社區構建的目標及願景。此次活動受到了澳門社會各方力量的支持,引起了各年齡階段的共同關注,為鼓勵大家認識「新社區」發展、參與「新社區」建設、迎來「新社區」蛻變邁出了關鍵性的一步。

一名長者開設了剪紙工作坊供兒童參與

巴哈伊團體認為,建設一個「新社區」關鍵在於為人們提供一個看到自身生活的「新」視角。在長期疫情的影響下,澳門個體、家庭和社區都面對著不少挑戰,為此嘉年華特別安排了專題工作坊,如青年們升學、選學科;如何重新檢討各類教育模式的角色,尤其是家庭教育以及學校以外的社區教育;如何在職場追求卓越及獲得喜悅;理財及了解各種財富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磋商在促進家庭和諧方面的作用;「服務」如何貫穿到家庭、工作及社區中等。

 

 此次「社區建設嘉年華」增添了多元的藝術元素,值得一提的是文藝表演部份。繼去年「五宗教音樂欣賞會」後,巴哈伊團體致力於將音樂融入生活和社區,通過音樂、藝術來表達和傳播信仰的教義。此次表演通過不同的歌曲及祈禱文,傳達兒童、青年及成年的價值觀和世界觀,表達了對建設一個美好、和諧、公正、和平、友善的世界付諸實踐、共同服務的精神。

一對夫妻為年輕人開設了 家庭與磋商的工作坊,和大家分享磋商在日常要的重要性

社區建設是一個長期努力的過程,也是澳門巴哈伊團體活動的核心,目的是盡力發展以人類一體為基礎的生活模式和社會結構。未來,團體將持續開展關注兒童品格滋養、青少年價值觀建設及成年人能力發展,通過探索每個人的潛能,並運用到貢獻於自身所處社會環境中的能力建設,從而實現共同推進個人和社區的雙重轉變。

 

 巴哈伊亞洲洲級顧問霍金梅在活動完結時表示:「社區是屬於大家的,我們每一個個人都有能力構建一個充滿活力的社區。讓我們和全球巴伊團體一起努力,共建更美好、團結的社區。」

青年在文藝晚會為大家獻唱青年對世界的承諾一曲,並配以手語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