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赴以色列參加巴哈伊國際大會

四月廿四日至五月二日,第十三屆巴哈伊國際大會在以色列海法舉行。世界各地一百七十六個國家與地區包括澳門、香港、台灣在內的大約一千五百多名代表出席大會。來自社會各階層的與會代表,是各個國家和地區每年選舉產生的國家或地區管理委員會的成員,亦稱總會成員。他們通過別具特色的民主選舉進程,共同選出巴哈伊信仰的最高管理機構  – – 世界正義院成員,並對全球巴哈伊的發展進行磋商。世界正義院成員的選舉機制是每五年改選一次。

 

世界正義院的使命是對人類福祉產生積極影響,促進教育、和平與全球繁榮,並保護人類 榮譽,以及許多其他責任。正義院維護全球巴哈伊社團的團結,引導其發展參與建設繁榮的全球文明的能力,並將巴哈歐拉的世界和平願景變為現實。

 在選舉前的四月廿四日至四月廿八日五天期間,代表們拜訪了創教先知在海法和阿卡的遺址,回顧祂的生平事跡,這些拜訪讓代表們在靈性上做好了準備。

 

四月廿九日上午進行的投票是全球選舉進程的高潮,每位成年巴哈伊都可以參與其中, 巴哈伊選舉因沒有提名和競選活動而與眾不同,國家或地區總會成員通過無記名投票的形式選出他們認為最適合成為正義院成員的九個人。

 

國際大會期間,代表們還磋商探討了全球巴哈伊社團如何加強努力,為人類走向和平的行動做出努力和貢獻,這些努力涉及培養社區建設能力的教育計劃、社會行動和參與社會對話。

 

 

澳門巴哈伊總會的四名代表江紹發、葉為澔、盧繼隆和盧立新與來自全球其他總會的成員一齊作為投票人進行了現場投票,其他五名澳門總會成員進行了線上投票。這是自一九六三年巴哈伊第一屆世界正義院成立以來國際大會出席人數最多的一次會議。

 

下一屆大會將於二零二八年舉行。

澳門巴哈伊總會的四名代表(左起)江紹發、盧繼隆、盧立新、葉為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