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用語

世人發生誤解的原因之一就是彼此無法理解對方的語言。各國都有自己的語言,如果一個人到世界其他地方,他會感覺自己置身於陌生人之間。

 

巴哈歐拉的到來是為了團結世人,讓他們親如一家。為此,祂的律法之一就是要求世界各地的人們學習一種共同的語言,除了母語之外,每人都能使用這種語言。這樣,人們不論走到哪裏,都如同在家裏,因此大家能夠彼此理解。

 

語言的差異有時會引起誤會,甚至導致危險的紛爭。以我們造物主的稱謂為例:印度文稱之為“自在天”(Ishwara),阿拉伯文稱之為“安拉”(Alláh),英文稱之為“上帝”(God)。許多人不假思索,認為上帝不同於自在天或者安拉,彼此竟因稱謂不同而兵戎相見。如果人們能說一種共同的世界通用語,他們將會發現,他們所指的都是同一個創造者。如此一來,他們就能消除彼此之間的諸多誤會。

 

迄今為止,巴哈伊已將巴哈歐拉的啟示譯成八百多種語言,此舉皆因世人尚不能使用一種通用的語言。當全世界都能采用一種通用的語言時,對不同的人傳播巴哈歐拉教義將會更為容易,通過這種通用的語言,任何人將能閱讀上帝顯示者的神聖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