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伊社區建設行動旨在促進社區的靈性和物質進步,是邁向巴哈歐拉所預言的新世界文明的重要步驟。通過行動來學習的動力,當然從一開始就存在於教友中間。季度活動週期的約會運用了這一新生能力,並確保其得到穩步的鞏固。雖然這一能力格外關係到一個週期的反思與計劃階段,尤其是對一個週期的律動心跳起著調節作用的反思會。(2015年12月29日文告)

在每個各個週期,地區合併委員會(ATC)會蒐集該週期的行動和學習經驗,邀請本地區的巴哈伊教友一起進行分享,學習,重新選擇和反思,並在此基礎上做出下一個週期的行動計劃。反思會的目標是動員個人,建立團隊,持續擴展聯區域學習到的行動模式並滋養社區中的共同使命精神。(2015年12月29日日文告)

行動計劃分兩部分,一部分是為期兩個星期的密集擴展期,地區的巴哈伊朋友會組織密集的替換運動,交替連續的青年或年輕父母的對話之夜,鄰里朋友對話等;另外一部分是三個月其他的時間用於鞏固密集的周期性的發展和繼續替代行動。

在國內時,朋友當中一些兩位朋友在開始著手積極的協調和推動作用,他們會定期找各個19日鄰里了解情況,蒐集數據,給予鼓勵並一起探討社區建設的目標。所以回想起來,當時倒是有一個無形的地區替代委員會在幫助大家的參與行動。至於週期追溯會這一機制,回想起來各個19日鄰里的朋友倒是會時不時聚在一起分享,學習,模仿和方式。基本可以讓大規模的服務行動減少條理和節奏,可以讓地區的教友們對行動的目標和方向有一致的認識,而且可以在密集的行動中產生出令人鼓舞的士氣和動能。這種動能超越了各個鄰里單獨行動的效果,是集體行動擁抱大數量的重要動力。

正因為如此,聯區域的朋友需要意識到集體行動所產生的動能。除了分享和交流上個週期的行動和學習經驗外,反思會的組織和協調需要掌握當下聯區的現實,識別能促進進步的下一個或幾個步驟,引導和激發大家為兩個星期的密集擴展期行動做出切實可行的計劃,而不是抽像地制定計劃。地區委員會應該在密集擴展和之後的擴展鞏固期持續跟進和陪伴。

反思會的重要意義不言而喻,但並非每一位教友都有全面的理解,當然這也是我們的實際情況。每位朋友的理解可能還處在不同的階段,而這需要大家在行動和方式的過程中去慢慢消化,理解。也是因為如此,才需要邀請和鼓勵教友們參與到行動中來。沒有行動,就無從反思,也很難總結出學習經驗用於下一步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