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度慶祝諾魯孜節是一個良機,人們可以通過共同慶祝文化差異,對話和相互尊重。這是社會內部和社會之間的統一和團結的時刻,在衝突和分裂之時,統一和團結 更加重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在這些福佑的日子裡,必須建立一些具有永恆意義和價值的機構,人們會口口相傳,歷史也會記載在案,讓世人銘記在這喜慶的一天,我們完成了一項偉大的工作。最適合在那天建立,從而著手行動。”

3月20日我們迎來了古老而豐富的新年-諾魯孜節(Naw-Rúz),諾魯孜代表著齋月和舊一年的結束與新年的開始,至今已有三千年的歷史,是巴哈伊的新年。2009年,它被聯合國合併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

澳門,氹仔,路環,橫琴的朋友們紛紛慶祝這一喜悅的日子:澳門地方分會邀請朋友共聚,除了介紹這特別日子的來源和意義,更準備了相關的手作和互動遊戲,同時很應屆的採用中國傳統的慶祝新年的方式-寫揮春,朋友們各自挑選巴哈伊的聖言為內容,初次慶祝諾魯孜節的朋友覺得異常新鮮。氹仔地方分會今年慶祝的方式與往年不同,將將近10個家庭開放了他們的家,除了分享食物參與每個家庭分別準備的遊戲分開之外,更是通過這樣一種方式既慶祝了諾魯孜節又拜訪了朋友,很多朋友都覺得這次活動的舉辦方式有別以前,更能與朋友們聯絡感情,諾魯孜節之後,大家都很期待下個月的里茲萬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