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歐拉誕辰慶祝】

2015年11月14日澳門巴哈伊團體與聯國學校在氹仔聯國學校校園舉辦了巴哈歐拉誕辰慶祝活動。此次活動除了巴哈伊教友之外,更吸引其他朋友等200多人參與,其中包括學生家長以及“世界和平——青年的承諾”文藝創作營的營友,不管是學校的大小學生或是挺身服務的朋友們都參與了整個籌備過程。

誕辰慶祝節目包括一個巴哈歐拉和這個日子的顯著性的簡短介紹、鼓舞人心的音樂祈禱部分、由社區兒童班和青少年小組參與者表演的歌唱和戲劇。在茶點與聯誼時,有不同的音樂和話劇表演,也邀請到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台灣的朋友參與這一慶典的表演。

在誕辰慶祝活動之前,聯國學校的老師事先讓學生了解有關巴布(The Bab,舊譯 “巴孛”)和巴哈歐拉的生平故事,繼而讓他們通過自己的理解來表達:通過繪畫、藝術形象以及音樂等不同方式呈現。除此之外,誕辰慶祝在巴哈伊朋友們創意和共同磋商下,重現了19世界波斯的情況,營造時光回溯給了來賓耳目一新的體驗,當中亦展出相關的書籍和照片,讓人身臨其境,展覽區的書籍更是聚集了很多朋友的探討和交流。

除了兒童的創作之外,青年亦將澳門巴哈伊團體社區建設的成果分享在展板上,在這樣一個具特別意義的日子裏,這些成果顯得格外有意義,也同樣鼓勵並提醒朋友們投入於這一共建社區的偉大事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