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巴哈伊教澳門總會青年部主辦的「中國是未來的國家」系列講座將於11月26日至12月18日線上舉行。

是次系列講座是為了紀念巴哈伊教的教長,新世界秩序之先鋒、完美之典範——阿博都-巴哈逝世百周年紀念。阿博都-巴哈曾領導巴哈伊信仰長達數十載,畢生致力於弘揚世界和平及新世界秩序的構建,在巴哈伊信仰發展歷史中擁有十分特別及崇高的地位。早在一百多年前他曾說:”中國是未來的國家,它具有最大的潛能。”阿博都-巴哈的言行體現了構建物質和精神文明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原則,他激發了一場個人、社區和機構努力服務人類社會的全球性運動。其眾多著作在這一個世紀啟發了全球不同國家及地區的人士和機構。此次講座藉著一系列貼合現今社會發展不同層面的話題,作為全球紀念阿博都-巴哈百年逝世紀念的眾多活動之一。

講座得到不同領域的人士支持及參與,題目的選定均受到阿博都-巴哈思想及理念的啟發;講者包括四川大學中國南亞研究中心兼首席專家邱永輝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員兼當代宗教研究室主任陳進國教授、山東大學儒學高等研究院蔡德貴教授、全球文明研究中心總監兼香港大學社會學系宗樹人教授、巴哈伊教亞洲顧問團顧問霍金梅女士、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江紹發教授等。

澳門巴哈伊團體長期以來致力於在各鄰里區開展一系列的社區建設活動,當中以兒童道德教育班及青少年賦能項目廣受關注及支持。位於氹仔的聯國學校和巴迪基金會也是受到巴哈伊信仰啓發而誕生。除了這一系列講座,全澳不同鄰里區都自發舉行不同的紀念活動,歡迎不同年齡不同背景的朋友共同參與。有興趣參與講座的人士可透過海報二維碼或致電66366813聯繫劉小姐報名。